周强:坚持公正司法 维护公平正义

p02M-hawmauc0984210.jpg

  5月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周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社会公平正义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重要内容,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公平正义观的新境界,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周强强调,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