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 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

  5月22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

  王双全指出,要按照排头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政治立场、“防范风险挑战”这一现实主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首要政治担当、“促进公平正义”这一价值取向、“改革创新”这一发展动力、“建设过硬队伍”这一根本保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行动自觉,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王双全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结合“六大平安风险化解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七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贯穿于构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总体布局之中,筑牢长治久安的基石。

  王双全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苦练内功、提升本领,为担当者撑腰鼓劲,锻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