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排头兵 努力开创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5月21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的排头兵,切实履行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王昌荣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把握其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以及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论,当好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法治建设、锐意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和善谋实干的排头兵。

  王昌荣强调,要强化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努力提供更快更多更好的政法产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问题,做好政法工作社会化这篇大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忧患意识,运用好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经验和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在法治轨道上化解矛盾、定分止争,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能力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稳步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政法信息化建设。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强班子、强支部、强业务,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浙江政法铁军,切实担当起时代重任。

  王昌荣强调,做好工作、干成事业,关键在善谋实干。全省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做到对重点工作心中有数,对短板隐患心中有数,对方法举措心中有数,用好项目工作法、钉钉子法、以点带面法,确保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双全主持开班式。李占国、贾宇,朱晨、陆发桃、翁钢粮、黄宝坤、马柏伟、朱恒毅、毛善恩等出席开班式。省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各市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