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政法委动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结合政法委机关实际,6月10日上午,杭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动员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成器主持会议。

640.jpeg

640-1.jpe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国强部署《杭州市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640-2.jpeg

  施国强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和组织领导。提出将“三学三促三提高”作为教育活动总载体,围绕“八个聚焦”,开展“十个一”的主题教育活动。

  三学三促三提高

  “三学”: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红色文化传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三促”:促“走亲连心”,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促“攻坚克难”,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促“顽疾整饬”,坚决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三提高”:即提高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能力水平;提高破解各类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水平;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自身建设能力水平。

  坚持“八个聚焦”

  聚焦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

  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效;

  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

  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

  聚焦宣传发动,做到引导舆论、营造氛围。

  开展“十个一”活动

  召开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组织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红色之旅”;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一次“初心、使命、奋进”读书交流会;

  深入推进为期一周的“走亲连心三服务”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举办一次“三促三学三提高”书记讲党课;

  开展一次检视反思活动;

  推动一批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维护稳定、邪教治理问题难题整改;

  组织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

  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

  建好一套常态化制度化主题教育活动机制。

640-3.jpeg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健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就委机关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动员讲话,对教育活动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工作作具体部署。

  陈健指出,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要学深悟透践行中央、省、市主题教育精神,把省里“五个结合”、市里“五个走在前”落到实处,更要深刻理解践行政法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好“刀把子”,护国家稳定、保一方平安、促公平正义、谋人民幸福。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做到“五个争一流”, 力争“六个再发力”,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平安创建进全省前三”,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标杆城市和平安中国示范城市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为建国7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五个争一流”

  抓好思想认识,在提高站位上争一流;

  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争一流;

  抓好问题查摆,在虚心进取上争一流;

  抓好整改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争一流;

  抓好领导责任,在活动组织上争一流。

  “六个再发力”

  平安建设再进位,市域社会治理再突破,维护稳定再立功,扫黑除恶再深入,执法监督再加强,法学研究再提高。

640-4.jpeg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景元到会指导并讲话。丁景元指出,我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启动。为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第八巡回指导组负责市委政法委等10个单位主题教育的督查指导。按照市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提五个意见:

  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推进落实;

  要聚焦“五个走在前”目标抓好推进落实;

  要聚焦“四个贯穿始终”抓好推进落实;

  要聚焦实践实干实效导向抓好推进落实;

  要聚焦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抓好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