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决心 坚持稳中求进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杭召开

juzhang.JPG

  2月15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精准把握风险挑战,部署今年全省公安工作。

  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践行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新使命,以勇立潮头的担当,坚定护航“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双全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抓改革、促发展,保持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交出了一份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的答卷,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我省群众安全感达到96.84%,比上年提高 0.26个百分点,群众安全感连续6年稳步上升。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刚刚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年的政法、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省公安工作实际,把科学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忠诚品格和担当作为。

  王双全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安保任务重。全省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以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防范各类风险,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为龙头推进重点治理,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以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为动力深化公安改革;坚持党建统领、突出政治建警,建设清廉公安,着力锻造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双全强调,要聚焦守底线、防风险、不出事,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这一中心任务,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活力,最大限度维护喜庆氛围,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安定,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深化公安改革,拿出打破常规的高招良策,聚焦关键领域,加强统筹谋划,深入实施两年规划,全力攻坚重点项目,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实施“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大数据战略,积极稳妥推进公安体制机制改革,从严抓实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牢记“十六字”总要求,按照“四化”标准,深入实施“严管厚爱工程”,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