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强国路”系列普法活动启动

  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司法厅在宁波火车南站南广场举办了全省交通运输普法宣传现场会暨“法治护航强国路”系列普法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着交通运输普法经典案例,宣传摊位上摆满了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性文件等普法宣传资料,同时还有法律、公证等咨询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11点多,5辆大红底妆的“宪法专列”公交车从南站停车场鱼贯而出。这些公交车车身喷绘宪法宣传内容,内部设置宪法宣传角、拉手安装宪法宣传卡片、车载视频循环展播“路与使命”等宣传片,为宁波增添了一抹“宪法红”。

  据了解,浙江交通“法治护航强国路”系列普法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明年年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广泛开展《浙江省公路条例》的宣贯、安全生产月、路政宣传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扎根工地等活动,实现公水铁全参与、点线面全方位,山区、库区、海岛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各地还将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普法活动,如杭州的“少年海事学校”、温州的“交通轨道法治长廊”、丽水的“走进山哈”等活动,以此让法贴近群众、走进生活,真正做到交通与法同行。

  近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持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以交通运输法律知识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活动,发挥行业优势,打造“行业普法”品牌,2017年12月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宪法宣传交通行”巡回宣传活动,2018年12月则开展为期一年的“交通与法同行”活动。由于特色明显、成效显著,省交通运输厅获得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