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万元涉案财物完璧归赵
衢州衢江公安举行“百日行动”集中退赃大会

W020220726546383795546.jpg

  “失而复得的感觉太好了!没想到能这么快追回被偷的物品,感谢衢江公安和高家派出所的民警。”近日,在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举行的“百日行动”集中退赃大会上,衢江区高家镇的祝海平为警方送上了一面“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

  7月15日早上5点多,在高家镇开了一家便利店的祝海平起床后发现店里的香烟不见了,查看监控发现,凌晨1点多店里潜入一个“全副武装”的小偷,“口罩、帽子、手套都穿戴着,偷走150多条香烟,总价值8万多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揭轶文马上展开调查,很快锁定目标,并在18日一早将还在睡梦中的嫌犯徐某抓获。“徐某之前因为盗窃、抢劫已经‘九进宫’了,6月26日刚刚刑满释放,结果出来不到一个月就再度犯案。”揭轶文说,该嫌犯反侦查意识很强,不仅在行窃时“全副武装”,还会有意识地躲避监控。经过审讯,民警顺藤摸瓜,在21日将负责盯梢、运输、销赃的另外两名同伙抓获,并追回全部赃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退赃大会上,共向十余名受害群众发还追回的被盗、被骗笔记本、香烟、现金等涉案财物,价值200多万元,不少受害者特地为警方送上锦旗。

  据介绍,今年以来,衢江公安分局持续加大对传统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后,通过打防结合、以打开路,破获了一批大要案,取得了较好成效。“举行退赃仪式,一方面是要把追回的财物还给老百姓、企业;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激发全警的干事激情,更好地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衢江公安分局局长周松祥说,该局将主动对标“六个零发生”的目标要求,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以“清患”“除钉”等六大专项行动为牵引,重点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以实际战果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