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快速办 服务更便民

  最近,平湖市钟埭村北庄浜承包户徐师傅颇有感触,他的二女儿在派出所的帮助下顺利办好了积分申请,为今年上小学做准备。“以前大女儿上学两眼一抹黑怎么办都不知道,现在派出所上门手把手教积分申请,真的很为我们这些农民考虑。”

        平湖市公安局钟埭派出所在走访中了解群众需求后,将新居民子女入学积分申请下放到村社区,并在钟溪联勤警务室内增设服务点,直接接受新居民积分申请受理。

  为实现“百姓少跑腿”,钟埭派出所公安窗口推出公安“云窗”服务平台,通过“云窗”进行视频连线进行咨询,全过程自动化视音频记录,不方便现场办理的群众可通过网上户籍室传递相关材料,也可快速办理积分入学申请。来自贵州籍的张女士就通过“云窗”服务平台,为自家小孩提交了入学积分申请,通过网上流转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成。

  钟埭辖区内共有企业1688家,规上企业254家,世界500强企业26家,有8万多的流动人口。入学积分卡办理开始,钟埭派出所公安窗口主动靠前服务,快速组建“积分快办”专项工作小组,由一名民警四名辅警组成,全面开展新居民子女入学摸底工作。

  “往年就有些粗心的父母忘记或者算错积分导致小孩未能及时入学,针对此项情况,今年派出所通过与企业对接,出动“初心•匠行”小队,以一对一的方式入企开展全覆盖式宣传。”钟埭派出所教导员李杨道。同时,针对流动人口特别集中的企业,下放受理窗口,直接在企业内部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受理,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的情况下,解决新居民子女入学问题。

  截至目前,钟埭派出所公安窗口共接待新居民入学积分咨询670余名,成功办理入学积分申请373起,高效解决孩子入学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