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中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将至,这两场大考牵动着千家万户,也事关无数学子的未来,如何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为中高考保驾护航?防患于未然是关键。近期,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关注区内高校考点的消防和食品安全。

  校园里,食堂、图书馆、教室等学生经常出入的场所,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位置。每到一处,检查组工作人员都要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检查和询问,并查询相关台账资料。

1.jpg

  “这个推车式泡沫灭火器你们会使用吗?多久年检一次?平时有进行保养吗?……”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告诉学校负责人,“你们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输入型号和批次,查询这个消防产品是否合格,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本身就是一个巨大隐患。你们是学生的‘守护者’,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现场,检查组要求,学校要做好统筹安排工作,“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是学校的“必答题”,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关注。同时,对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事关每个学生的安全工作,不可麻痹大意,要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做好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