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动安保中的“火焰蓝”

  近日,随着2022年北京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的三名干部也已在北京增援了一百多个日日夜夜。

  去年10月,受消防救援局调派,浙江总队三名干部(杭州支队施建浦、宁波支队路庄、温州支队吴庆驰)增援北京朝阳支队建国门大队,参加北京冬奥、冬残奥和全国两会的安保工作。

7-1.jpg

  安保期间,3名增援干部的家人,给了他们莫大的支持。杭州支队的施建浦,父亲患有帕金森病,母亲因腱鞘炎提不了重物,孩子正处青春期和学习的关键时候,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身上,他和家里人从没向组织喊过一声苦。

7-2.jpg

  初到北京时,施建浦因工作繁忙加上水土不服,身上出现了疱疹,一直忙于工作的他没有太在意,拖了一个月后,疱疹遍布了全身,最后才请了半天假去了趟医院;全新的工作环境,牙痛、胃痛、肠道不适等问题也接二连三的出现,白天的工作要总结,晚上反复回想存在的问题怎么解决,满脑的思考总是让他失眠,常常一天睡不足4小时。

  虽然困难种种,增援干部们从未出现一日缺勤。面对朝阳群众,施建浦热心讲解宣传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CBD核心区,他帮助企业单位,培训微站、查摆剖析、完善台账。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根据冬奥安保要求进驻国家体育场(鸟巢)执勤,在自己的执勤区域,一站就是一天,一查就是一天,一巡就是一天。

7-3.jpg

  由于条件的限制,施建浦经常喝不上一口热水,有时候为了少上厕所,一天可能会滴水不进。夜查是安保期间的常态,尤其是在大年三十,万家灯火团圆时,他们还巡视在大街小巷,一直到凌晨2点。

  根据要求层层部署、步步落实、环环紧扣。无论在社会面防控上,还是在冬奥安保中,三名浙江总队的增援的干部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报以学习的态度,执着的精神,响应着“北京消防、看我朝阳”的口号,展现浙江消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