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三率”宣讲进校园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三率”宣传工作,不断推动参与平安创建确保群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的提升,以及加强在校学生抵御毒品、防诈骗、反邪教能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10月19日下午,杭州富阳新桐乡综合信息指挥室组织乡妇联、乡司法所及三山派出所、网格员在新桐乡中心小学开展“平安三率”暨普法、防诈骗、禁毒反邪集中宣讲活动。

9-1.jpg

  活动上,三山派出所民警李忠东通过视频和图文结合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一些中小学校发生的违法经典案例、引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相关内容,从毒品和邪教的危害、黑恶势力的表现、电信诈骗的手段入手讲解,再到如何抵御毒品、邪教、黑恶势力及电信诈骗等违法活动进行深入宣传。

9-3.jpg

9-2.jpg

  活动结束后,新桐乡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与网格员组织师生对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反诈骗等宣传展板进行了参观和内容解读,观看毒品样本,同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9-6.jpg

  此次宣讲活动,让辖区学校师生有效增强法律意识,提升防诈骗能力,助力全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平安和谐新桐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