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礼往哪里送 大伯找上派出所

  “警察同志,帮我找找一个叫卢向梅(化名)的老太太住在哪里可以吗?”

  “好的。你找她有什么事?”

  “我要给她送点水果……”

  1月16日下午,家住三门县海游街道的叶大伯来到海游派出所值班室,要民警帮他找一个年逾七十的名叫卢向梅的老太太的住址。

  原来,1月14日早上,叶大伯的儿子小叶骑电动车上班路上,一个不留神,撞上了前面骑三轮车的老太太。三轮车撞坏了,老太太跌坐在地。小叶一时吓得发了懵,竟举手无措。最后还是老太太的儿子闻讯赶来将母亲送去了医院。

  获知儿子骑车撞人消息后,叶大伯是心惊肉跳。急急赶到医院后,老太太在其儿子的陪同下已做了初步检查,并且已在挂针了。叶大伯心里本来做好了陪肇事儿子“挨骂”的准备,可谁知还没开口说几句抱歉的话,“还算好的呢!要是骨折了就麻烦了,还算好的呢……大家以后骑车都要注意安全呢。”老太太的儿子反倒安慰起叶大伯来了!

  老太太的儿子叫叶大伯不要太担心,并且让小叶去上班,让叶大伯也回家去,他一个人在医院陪着母亲就行了。

  当下叶大伯从医院出来,就将那辆被儿子撞坏的三轮车推到了修理铺。16日上午,三轮车修好了,老伴也已买来了水果等礼物要去看望老太太,叶大伯这才记起,儿子撞倒的老太太好像叫卢向梅,至于家住哪里,她儿子叫什么,他是一概不知,只得来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通过信息查询,没有找到这个叫卢向梅的老太太,责任区民警也都说自己的管片没有叫卢向梅的老人。

  “他们这样体谅我们,我们是心怀感激啊!我们想快点知道他们家住在哪里,我们要送点礼物给他们,也顺便将三轮车给送还。可现在,我老婆将水果等礼物都买来放在家里了,却不知往哪儿送呢!”

  面对焦急的叶大伯,副所长陈中马一边让责任区民警在微信群发信息查找叫“卢向梅”的老人,一边试着继续在信息网查询与“卢向梅”近音的名字。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3时许,陈中马终于查到老太太就是家住海游城区的陆相美(化名),并且获悉,因为拆迁,陆老太一家已搬到县城的一个厂子里住着了。

  为让叶大伯最快速度将礼物送出三轮车送还,这边,大家让叶大伯坐上警车,以便送其回家去取礼物;那边,民警包泮兴他们已急急出发,要赶在叶大伯离家前去确认一下陆老太的新住处,以免叶大伯白走一趟。

  当日下午,在海游派出所的帮助下,叶大伯终于来到了陆老太家,将三轮车送还,将礼物送上。

  为善于体谅人的陆老太母子点赞!为感恩的叶大伯夫妇点赞!也为热心的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