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热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2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这次会议,吹响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嘹亮号角。连日来,我省政法系统精心组织安排,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政法干警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不负重托,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辉煌成就,凝聚新动力

  党代会报告用“9个这五年”系统梳理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五年蝶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发展的生动历程,既是一份满意答卷,也是一盏指路明灯,更是一个动员号令。”省第二女子监狱一监区党总支书记、政治教导员楼一清说,在新的赶考路上,将继续忠诚履行教育改造罪犯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彰显监狱执法工作的“法度”和“温度”。

  认真学习了大会有关精神后,宁波市海曙区司法局干部姜一寅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中的一员,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基层工作的助推器、人民权益的守护人、依法履职的践行者,为实现‘两个先行’宏伟蓝图踔厉奋发。”

  有同样感触的还有金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吕慧慧,“成长在这伟大的时代,我深感重任在肩,更应笃行不怠,积极履行检察职责。我将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争做推进‘两个先行’的排头兵。”

  紧抓机遇,展现新作为

  “两个先行”催人奋进,“八个高地”鼓舞人心!大会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报告明确了‘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目标,为今后基层政法工作和平安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湖州市南浔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建学说,“接下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持续谋划更多惠民、便民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南浔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大会报告中提出“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令温州市鹿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万成印象深刻。他表示,法治建设要持续走在前列,就要抢抓数字化改革的机遇,全速奔跑、全力争先。“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在推进浙江全域数字法院改革中,奋楫争先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与审判、执行工作更深度的融合,加快适老型、扶残型诉讼数字化革新,让群众充分享受智慧法院带来的便利。”

  “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内容,特别戳中我的心,为我今后五年干好基层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双桥派出所所长缪柏龄说,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带领全所民警辅警不断创新派出所勤务机制改革,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重大安保等各项工作。

  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

  面向未来,豪情满怀;肩负使命,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全省政法干警已经蓄势待发,要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娟芬说,海宁将紧紧围绕“两个先行”和“八个高地”新目标,创新实施政治引领、安澜护航、平安夺鼎、治理提质、数字赋能、法治引擎、共富保障、铁军锻造“八项工程”,以猛进如潮、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高水平建设平安法治海宁。

  “作为新时代检察官,我们将高举旗帜勇毅前行,以‘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姿态、‘两个先行’者的豪迈,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更优法治护企举措,更有针对性地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更有主动性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有实效性地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企业‘司法康复’制度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建设高水平法治浙江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宁波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永明说。

  “省党代会点燃了我们接续奋斗的热情,萧山公安将迅速把全警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的战略目标和部署上来,争当全国公安排头兵。”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亮说,“我们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坚持数字化改革,落地‘公安大脑’建设试点任务;坚持执法公正,擦亮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金名片;实践‘三能积分’评价体系,着力锻造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