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立案侦查森林火灾案件33起

  据省公安厅统计,今年1月1日—2月23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森林火灾案件3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人。从起火原因看,烧荒烧灰等农事用火17起,烧香烧纸2起,野外吸烟5起,燃放烟花1起,烧蜂窝1起,7起正在侦查中。其间,全省110共接报森林火警435起,均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予以处置。

  省森防指办公室提醒,今年春节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迅速回升,个别地区气候异常、严重干旱,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火灾火情多发。各地要加强农事生产用火活动管理,特别是要严控野外用火。相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林区等植被茂密地区的巡查,加强对村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用火行为。

  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全力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林区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