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依然复杂严峻
​浙江仍有1600余名医疗队员在武汉坚守

  3月26日,浙江省第三十九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过线下加网络直播的形式继续举行。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和浙江援鄂医疗队、援荆门医疗队有关人员参加此次发布会并回答相关提问。

  据通报,3月25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法国输入1例、西班牙输入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3月25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例,累计出院6例。

  自3月23日起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已由二级调整为三级,响应级别下调,但决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可以松口气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新变化,境内疫情形势不断好转,但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可掉以轻心。

  随着社会生产生活回归正轨,老百姓去普通门诊看病、配药的需求也逐渐增大。据悉,目前全省各级医院门诊、住院、手术已全面恢复,口腔科常规诊疗项目也已恢复。为了合理分流门诊患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浙江省持续推进预约诊疗和网上复诊、在线续方、配送药等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项目,全省有408家医疗机构4.7万名医护人员在线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百姓可以登录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网上问诊、配药。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减少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机会,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我省先后派出了17批医疗队共2018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荆门,累计经管患者1311人,诊疗重症危重症患者878人,出院、转院(科)1093人,其中治愈出院797人。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共361人已完成任务并返浙,还有1600余名医疗队员继续坚守岗位。

  此次支援武汉,浙江医疗队没有队员感染,并且在国家三部委公布的名单中,我省援鄂医疗队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