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警力最吃紧的地方去!
省公安厅派出120名民警增援基层防疫一线

  2月19日下午2时,在省公安厅增援基层抗疫特援队出征仪式上,120名厅机关民警整齐列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应华君作为本次特援队队长,郑重地接过“抗疫特援队”旗帜。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从过去的封闭式管控转变为精密型智控,要守牢省际大门和村(社区、企业)小门、畅通省内各交通卡口,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安机关的防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为此,省公安厅抽调120名机关民警,分为7组,从2月19日至3月1日,增援嘉兴、湖州、衢州等地高速公路省际卡点和萧山机场等地,切实减轻基层一线民警压力。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胡耿是组长之一,他带领组员20人前往浙江与安徽交界的湖州二界岭卡口执勤。胡耿说,现在是返工复工的关键时刻,车流量大幅增加,当地工作压力很大,24小时连轴转,急需增援力量。“现在就是到了关键时刻、危急时刻,需要我们冲上去、豁出去。”目前,小组20人已分成5个班,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到达卡点后将按照大队的统一安排投入到执勤工作中。

  当天下午1时,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女民警毛玮雯,打包好几件衣物便匆匆赶到单位。她去年刚从基层通过遴选到公安厅工作,得知有这次增援任务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一线民警执勤很辛苦,能有机会增援他们,和他们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

  省公安厅宣传处民警耿德迎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并满怀豪情地写下请战书:“战疫声声唤,儿女赴一线;何惧疫情险,唯有敢向前;此命去挑战,信念志更坚!”

  对这次增援任务,大家一致表示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据悉,近期,省公安厅各党委成员也将分赴基层一线和各检查站点开展“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