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警务站 零距离服务

  近日,江山市公安局贺村派出所民警郑云剑来到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为200余名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安全宣讲、纠纷调解、上门走访,零距离服务,更好更快地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身为“欧派·助企警务站”的驻站民警,这些已成为郑云剑的工作日常。

  为全面护航企业发展,去年2月,江山市公安局以大型上市公司——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试点,成立“欧派·助企警务站”,派驻2名专职民辅警,推行“党建融合联、领导挂帅联、项目覆盖联、企业网格联”的“四联”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纠纷调解、防控巡逻、风险防控等工作,激发高质量公安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党建红利”。

  “我们通过上门走访和开具‘问需’清单等方式,充分掌握企业需求,提供预警咨询防范服务。”郑云剑介绍,民警对发现和收集上来的不安全因素、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及时汇总分析,转递到责任警种部门和派出所,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加强涉企矛盾纠纷排查,严打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每月根据安全风险程度评估制定“一企一策”,完善解决办法和处置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欧派·助企警务站”成立以来,已协调化解涉企纠纷30余起,服务企业办理事项60余件,打击涉企犯罪3起,追回赃款及挽回损失100余万元,配合追回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