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和公安民警

428ce8b7facb2c4175e6762186d88d6.jpg

  1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来到省信访局、省府路派出所,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和公安民警。他强调,全省信访干部和公安民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作出新的贡献。

  在省府路派出所,黄建发与全体民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送去节日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里,省府路派出所全体民警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全力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祝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劲头,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在省信访局,黄建发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浙江信访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及时汇集反映社情民意,打赢了一系列大仗硬仗,得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充分肯定。

  黄建发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信访工作现代化的目标,持续优化信访生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推进“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建设,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好,真正让信访工作成为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权益的重要平台。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