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走访省级政法单位和信访部门 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黄建发走访省级政法单位和信访部门

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为推进“两个先行”保驾护航

  24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走访省级政法单位和信访部门,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添薪加火、为推动省域现代化先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626121125.png

  黄建发一行先后来到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国家安全厅、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省司法厅,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看望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与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政法和信访系统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626121135.png

  黄建发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鲜明标注浙江扛起为全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使命担当,为推进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引。报告中关于政法工作的分量很重,充分体现了政法工作在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全省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抓好传达贯彻、学习宣讲、谋划落实,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跟踪督办,第一时间让省委工作部署在全省政法和信访系统落地见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找准服务保障“两个先行”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有力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要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用好“除险保安”晾晒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要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法治服务能力、优化执法司法供给、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深化政法和信访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政法一体化办案、严密法治监督、“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民呼我为等重大集成应用,常态长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现代化浙江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