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
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13日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任务交办会在杭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昌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部署要求,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以排头兵的姿态,扎实抓好“回头看”后续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宇,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晨出席。

微信图片_20191113205136.jpg

  王昌荣指出,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是检验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是以务实作风持续深化专项斗争的具体体现。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认认真真抓整改,确保不偏方向、不走过场。

微信图片_20191113205145.jpg

  王昌荣强调,要围绕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任务,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拟制的方案,对标对表、明确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线索核查方面,要坚持分层分级负责,切实提高线索核查的质量和效率。在案件办理方面,要准确适用法律,通过组织开展重大案件办理“回头看”、“百日追逃行动”、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加强对新型犯罪的防范打击,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在“打伞破网”方面,要敢于刀刃向内,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深挖重点案件“保护伞”、开展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参与民间借贷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深挖彻查。在行业治理方面,要进一步推动落实行业监管部门主体责任,加强对各行业和行业协会的动态化监管,进一步巩固防范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成果,切实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要通过健全完善县域社会治理模式、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探索完善长效常治之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王昌荣强调,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坚定斗争态度、强化深挖整治、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加强政法队伍日常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191113205151.jpg

  王双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后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后续工作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深挖整治,推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综合治理取得新突破,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要着眼长效常治,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完善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王双全还就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