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参加省委政法委机关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时强调
提高政治学习能力 增强“守初心 担使命”本领

  8月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党支部学习。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委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能力,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过硬本领。

  学习会上,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QQ图片20190801192807.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昌荣充分肯定了省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委机关把党的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采取了系列务实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全省政法系统作出了表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随后王昌荣结合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王昌荣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委机关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取得更好成效。

5.jpg

  王昌荣强调,委机关全体党员要着力提高政治学习的能力,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本领。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见真章,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静下心来学、形成制度学、养成习惯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提升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能力上下功夫,把查和改结合起来,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聚焦整改任务狠抓落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要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见成效,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朱晨、朱恒毅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