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浙江网 > 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全省第二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平安办,省平安办成员单位:

  根据中央政法委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中政委明电〔2020〕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决定于5月至8月举办全省第二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聚焦扫黑除恶 共筑平安浙江”为主题,利用图片、音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多跑一地”改革、推进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建设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总结一批先进工作经验、宣传一批英雄模范事迹、推出一批政法题材感人故事和优秀文化作品,努力为我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二、参评作品类型及要求

  本届比赛面向政法干警、社会各界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及短视频、原创剧本、摄影作品、原创音乐MV、政法题材电影、政法题材电视剧等政法文化作品。选送单位或个人依法独立拥有参评作品的著作权,要求参评作品符合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2018年以来新创作且未参加首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

  1.“三微”作品。微电影时长不超过20分钟,微视频、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MOV高清,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2.短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格式不限。

  3.原创剧本。指未拍摄未刊播的政法题材剧本。

  4.原创音乐MV。时长不超过6分钟,MOV或MP4高清,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5.摄影作品。JPG格式,长边1000万-1500万像素,每幅作品不小于1MB,拍摄信息完整。

  6.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2018年以来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证,并已在院线、电视台及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参赛。

  三、奖项设置

  1.将组织专家评审组以盲审的方式对征集作品分类评审。根据参评作品质量和数量,按一定比例设优秀作品奖、单项奖、组织奖及“致敬扫黑英雄”奖。

  2.获奖名单将在“平安鼎”微信公众号、平安浙江网、浙江法制报等媒体平台上公布,并从获奖作品中推荐“三微”作品15部(微电影8部、微视频5部、微动漫2部)、短视频30部、摄影作品15幅、原创音乐MV作品10部、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5件、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参加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3.获奖作品将通过“平安鼎”微信公众号、平安浙江网、浙江法制报及政法新媒体矩阵并推荐学习强国等平台展播。视情举办评选颁奖活动。

  四、数额分配

  1.各设区市平安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别报送微电影5部、微视频3部、微动漫2部、原创剧本2部,短视频6部、摄影作品3件、原创音乐MV2部,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数量不限。

  2.其他省平安办成员单位分别报送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原创剧本、原创音乐MV各1部,短视频、摄影作品各2件。

  五、报送要求及方式

  1.请各单位指定1名同志负责本次比赛的统一报送、联系等具体事宜,名单及联系方式请于5月20日前报比赛专用邮箱zfys@vip.126.com。

  2.参评作品请于2020年8月3日前U盘邮寄或报比赛专用邮箱zfys@vip.126.com。报送内容包括:汇总表,参评作品播出版、工作版(无字幕、无包装,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音乐MV要求提供)、版权承诺书(签名后扫描或拍照)、登记表及登记表图片(盖章后扫描或拍照)。

  3.汇总表、登记表内容务必填写准确,原则上不能更改。

  4.汇总表、登记表、版权承诺书等附件资料请自行从平安浙江网http://www.pazjw.gov.cn/下载。

  联系人:吴杰

  电话:0571-87057476 

  邮箱:zfys@vip.126.com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省府路8号省行政中心十号楼707室,邮编:310025。


  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


附件:第二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表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