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分出精彩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近日,宁波市奉化区尚田街道开展“精准分类 不分不运”主题宣传活动,31个村及各小区根据各自实际开展宣传活动。

  双溪联村有餐饮一条街,志愿者及专职网格员进行上门宣传,分发折页。  

2.jpg

  尚二村文化广场人流比较集中,志愿者及专职网格员就地设摊宣传,分发折页及小礼物,现场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知“精准分类 不分不运”活动开始时间。

3.jpg

  一江碧水小区线上线下结合宣传,通过横幅、LED屏、微信群及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人人皆知、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4.jpg

  街道其他各村专职网格员们通过网格群进行线上宣传,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全国垃圾分类知识大赛线上个人赛及“垃圾分类宁波点亮”活动,鼓励村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5.jpg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宣传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提升了村民的主体责任意识,更让“精准分类 不分不运”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