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反邪教宣传月启动

  为践行“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反邪教基层基础建设,5月30日下午,一场以“乡村振兴、反邪同行”为主题的2023年余杭区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题文艺演出,在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余杭区委政法委、余杭区公安分局、余杭区科协主办,余杭区仁和街道办事处、余杭区反邪教协会、浙江省金盾红丝带艺术团承办。

微信图片_20230531141232.jpg

  为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学生、省反邪教志愿者徐梦婷为现场全体人员带来反邪教微宣讲,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邪教本质特征,帮助大家防患于未然,提升防范抵制邪教的能力。接着,余杭区仁和中心小学反邪教志愿者师生代表,向大家发起了反邪教共同倡议。现场,杭州市余杭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孟正华和区科协副主席黎德峰,为余杭区反邪教宣传员颁发了聘书。

  宣读结束后,杭州市余杭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庆芳宣布余杭区2023年反邪教宣传月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现场还进行了“乡村振兴、反邪同行”主题文艺演出,反邪教小品《承诺》和《珍惜生命、反对邪教》朗诵等节目巧妙地融入了反邪教元素,既诙谐有趣又发人深省,赢得了现场掌声阵阵。

微信图片_20230531141240.jpg

微信图片_20230531141244.jpg

  当天,金盾艺术团志愿者和当地科普反邪教志愿者,还在演出场地周边的4个小区张贴了反邪教、防艾滋病宣传画,发放反邪教、防艾滋病宣传册、环保袋等物品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