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层小区消防隐患突出,临安消防现查现改

  随着社会发展,各类高层小区拔地而起,随之而来的消防隐患也越来越让人忧心。消防登高场地占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疏散指示标识损坏、电瓶车入户充电等问题突出。

2.jpg

3.jpg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推进高层小区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高层小区消防问题突出,群众消防意识薄弱。如位于锦城街道公园城小区,存在小区楼道内部分疏散指示标识损坏,群众将纸板、生活垃圾随意丢放在楼道内,室内消火栓内消防器材缺配,灭火器未按要求按月检查等。

1.jpg

  “大叔,楼道里不能堆放纸板和可乐瓶,这里是疏散逃生通道,是不能占用和堵塞的。”消防检查人员对着正在整理废旧纸板箱的住户说道。“电瓶车不可以停放在楼道内,小区有集中停放点,要及时提醒住户转移。”消防检查人员指着一辆停靠在楼道内的电瓶车,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临安消防大队将继续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对高层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消防违法行为,将加强整治查处力度,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