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全景”护航辖区旅游业有序发展

  “最近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准备结合最新防骗技巧,在江郎山景区开展第三期‘江郎山下说反诈’节目”。江山市公安局江郎山派出所负责人在江郎山派出所9月“警景党建联盟”交流会上说道。为了达到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推广辖区旅游业的目的,江郎山派出所民警拿上了竹板、吉他等各类道具,当起了景区宣传推广大使。系列反诈节目“江郎山下说反诈”,目前在各短视频平台已推出三期视频,视频总点击量高达百万。

微信图片_20220916180128.png

  辖区内景区资源丰富,有5A级景区江郎山、清漾毛氏祖居、石门极限运动基地、祈福圣地太阳山景区、红枫观光园、洪福革命遗址、龙潭湾漂流等等。今年以来,江郎山派出所以“铁军护航·警助共富”为目标,以助力辖区旅游业有序发展为工作导向,组建“警景党建联盟”,每月派出所与辖区各景区负责人召开一次交流研讨会,倾听并全力解决景区发展现实需要。在每个景区以1:2的比例配备警力,达到景区警力全覆盖,通过“全警+全景”的工作模式,各景区联系民辅警和景区安全员每月定期开展联合巡逻和清除隐患工作,并向景区工作人员收集公安服务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16180112.jpg

  针对景区工作多头跑的问题,江郎山派出所将“助景服务”纳入一件事改革事项,联合文旅、宣传、卫健、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参与“助景服务”一件事改革进程,创新推出微信“一键助景”服务,将景区需要的服务全部纳入微信小程序中。今年6月,太阳山景区一游客在攀爬时不慎跌落,景区通过“一键助景”小程序,快速联动派出所、红十字救援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在半个小时内即将意外跌落游客送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