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餐饮店铺专项检查行动

1.jpg

  按照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月25日起,杭州市富阳区渌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全面建立、正常运行。7月26日上午,为消除餐饮店铺的各项安全隐患,渌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岘口集镇开展餐饮店铺专项检查行动。

2.jpg

  在此次行动中,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各餐饮店铺开展无死角、全方位的整治排查。店铺从业人员的电子健康证开通情况、营业执照的年检情况、防疫消杀工具配备情况和餐具消毒柜使用情况是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向各餐饮店铺送达了《关于餐饮店的“三防”要求》通知,要求各店铺做好防蝇、防尘、防鼠工作,同时做到消毒柜良好运行、证照悬挂、健康证有效悬挂,严格遵守餐饮行业的标准要求,规范经营。

3.jpg

  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背景下,渌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在巡查检查工作中,发挥属地综合职能,通过综合查一次、专项检查、执法监管“一件事”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监管,着力破解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重复执法、多头执法、随意执法和执法盲区等难题,强化对发现问题的教育、劝导和制止,对违法行为及时通过相关平台上报并处置。

  接下来,渌渚镇党委政府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正确对待“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各项问题和挑战,克服模糊认识,消除徘徊观望心理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贡献渌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