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快看看我的孩子!”
一个温暖的口误,彰显警民鱼水情

  “警察同志,我这里有一个小孩晕倒了!”近日,兰溪市公安局兰江派出所接到一餐厅工作人员报警,称当晚6时许一名小男孩子晕倒在餐厅里,情况危急。

W020220731607176164418.jpg

  值班民警王坚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小男孩脸色苍白,已经失去意识。他赶紧将小男孩抱上警车,驱车赶往就近医院。路上,王坚试图叫醒他,但小男孩始终没有反应。

  警车一路疾驰,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了医院。“医生!医生!快、快看看我的孩子……”因为太紧张,王坚情急之下口误,将怀里的孩子叫成是自己的孩子。

  经诊断,小男孩是因天气炎热导致中暑脱水,处于昏迷状态。经过医生紧急降温处理,小男孩逐渐恢复意识。

  输液时,小男孩因害怕打针哭闹不止,王坚在一旁耐心安抚,并答应他只要配合打针便给他买电动玩具枪。小男孩听了他的话不再吵闹,王坚也依约买来电动玩具枪,和小男孩玩起来。

  与此同时,民警接到一老人报警,称自己的孙子走丢了。得知孙子被送到医院,奶奶赶了过来。

  奶奶告诉民警,吃完晚饭后,孙子想出门玩,她就将他带到了地下商业街。结果一不留神,孙子不见了。见孙子平安无事,奶奶连连向王坚道谢。王坚说,他也有一个9岁的孩子,所以看见小男孩昏迷特别揪心。“出门在外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你们平时也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王坚再三叮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