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农村 走村入户保平安

  近日,建德市乾潭镇平安办联合乾潭镇派出所和乾潭司法所一同走进仇村村,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禁毒反邪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916141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分发禁毒反邪宣传手册和反诈小扇子,重点讲解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电信、银行卡转账等手段对群众进行诈骗,提醒村民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贪心、不惊慌、不转账”;反邪教宣讲员简明扼要地阐述了邪教的种类及特征,深入讲解了邪教破坏家庭生产,骗取钱财,残害生命,毒害群众,扰乱社会秩序的危害性。禁毒志愿者向村民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让村民进一步认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及对社会的危害,同时激发了广大居民参与到禁毒斗争的热情,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719161414.jpg

  通过此次活动,村民纷纷表示增长了对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认识,提高了防诈骗、反邪教识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