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为强化辖区居民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6月份,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紧密结合宣传贯彻《浙江省禁毒条例》这一主线,利用公众号、横幅、宣传栏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社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

image.png

  此外,街道在高校开展网上招募活动,邀请高校志愿者以绘画、书法、舞蹈等形式,进行“花式”禁毒宣传。

  与此同时,不少社区的禁毒志愿者还开展了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居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不以身试法,并规劝身边的家人、朋友远离毒品。

  据悉,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分发宣传单页2000余份,粘贴不干胶活动页200余份,摆放展板2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创作禁毒创意画20余幅、禁毒书法10余贴、创意舞蹈3支。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此次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倡导了辖区居民群众健康、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努力构筑禁毒、拒毒的牢固防线,让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工作中来,共同构建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