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往后走,来不及了!”
深夜,民警嘶吼着拉起司机往隧道外跑

  深夜隧道内集卡车起火,民警和驾驶员极力灭火却无能为力。突然,一声爆破声传来,民警硬拉着不肯放弃的驾驶员,果断往隧道外跑去。回忆起不久前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民警李京磊仍心有余悸。

  当日凌晨12点,甬莞高速台州方向四角岙隧道内,一辆集卡车停靠在主车道上,打着双跳灯,车头还在不断冒出黑烟。夜间,巡逻经过此处的民警李京磊看到这一幕后判断——车辆自燃了。

  李京磊拎起灭火器,同驾驶员一起灭火。无奈,火势较大,“已经灭不掉了,快往后走,来不及了!”李京磊嘶吼着催促驾驶员撤离,但眼看着自己的爱车被大火无情吞噬,驾驶员久久不愿离去。

  突然,一声猛烈的爆破声从车头传来。李京磊果断抓住驾驶员就往外跑,强行将他带离现场。

  没过几秒钟,隧道里充满浓烟。象山港大桥监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隧道内风机,将浓烟向下风口排放,两人最终成功脱险。

  很快,各方增援力量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明火基本被控制,现场逐步恢复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随着天气转热,车辆自燃事故会有所上升,如果路遇车辆起火,一定要“救早灭小”;同时千万不要将车辆停靠在相对封闭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会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