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对住宅小区开展隐患曝光行动

  4月14日晚,台州消防救援支队玉环大队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玉环电视台的媒体记者,对坎门海都花园小区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引导督促社会单位关注消防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18105545.jpg

  坎门海都花园小区为玉环市坎门后沙旧城改造拆迁安置小区。在小区内,不少居民为了方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将电线从高处垂直铺设至底楼,电线互相缠绕,部分电线因长时间裸露在外,已经出现了褪色与老化现象,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

  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检查组和媒体记者很快看到了一辆正在飞线充电的电动车,沿着电线可以看到有一个插板连到房屋里面。

    检查中,一行人重点对该小区内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私拉飞线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飞线进行了现场清除,联系到私拉电线所有人,告知其错误充电方法的安全隐患,督促居民将电动车放到小区指定地点充电。大多数居民表示充分理解,主动配合检查组收回私拉乱接的充电线。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实施现场整改,规范整治,并向居民讲明危害,提醒居民重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注意事项。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对不能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通过媒体专项报道,用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方式,督促隐患整改,宣传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性,提升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