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别人”
凌晨3点多,男子要求加入义警

  “我决定了,我也要加入义警队伍,像你们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凌晨3点的夜空下,男子激动地对一旁的永和义警们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前一天晚上10点多,该男子心急如焚地跑进龙泉市公安局安仁派出所求助,称自己13岁的儿子小俊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家里人将小俊常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可没找着。

  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路通过视频查找小俊踪迹,并发动由居民志愿者等组成的永和义警队伍参与救援。

  “紧急寻人,有一名小孩走丢了。”

  “这是我家小孩的同学,白天在学校的,还一起放的学。”

  “在哪集合?我就过来。”

  “我也来!”

  ……

  消息在义警微信群一经发出,立马得到响应。

  几十名义警与热心群众陆续加入搜救队。就这样,点点“星光”照亮了夜空。水库、深山、老房子、旧工厂……搜救行动紧张有序地开展。

  凌晨3点多,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紧张搜救,大家终于在常乐寺附近找到小俊。此时他已蜷缩在弄堂里睡着了。

  听到消息后,众人心中的大石终于落地。原来,小俊因贪玩延误回家时间,天色变黑后不敢独自回家,便躲了起来,直到凌晨被找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这大晚上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小俊父亲在找到孩子后感动不已,便有了开头一幕。次日一早,小俊父亲便来到永和义警工作站,正式加入这支队伍。

  据了解,自2019年成立以来,永和义警队伍累计协助搜救20余次,成功找到走失老人、儿童、迷路驴友等5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