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来是他们举行婚礼的日子

W020220313692516886500.jpg

  3月13日,本是一对温州瓯海区警察伉俪大喜的日子,但受疫情等影响,这对新人推迟了婚期,却仍奋战在不同岗位。

  “喂,您好!请问您最近有前往防控区吗?请问您在48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吗?”3月10日上午7点,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辅警吴钰涵,守在电话机前。精神抖擞、口齿清晰,很难让人相信她已通宵拨打流调电话8小时。

  彼时,她的丈夫——区公安分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民警何存昕,也正赶往异地,执行系列电信诈骗团伙抓捕任务。

  何存昕是遂昌县人,吴钰涵是温州瓯海区人。2020年初抗疫时,两人在高速口设卡时相识,一段恋爱就此展开。

  随着感情逐渐升温,两人领了结婚证,并择期举办婚礼,还订好了酒席。3月13日,原本是何存昕和吴钰涵在遂昌老家喜结连理的好日子。就在两家人为婚礼忙里忙外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鹿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已经申请好婚假的两人经过协商,主动取消婚礼并延迟婚假,投入各自工作中。

  3月9日以来,吴钰涵每晚和同事守在电话前,逐个拨打确诊病例次密接人员电话,忙得连一口水都喝不上。而何存昕也接到紧急出差任务,在千里之外与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斗智斗勇。两人只能通过微信互报平安。

  “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和自我防护。”这是吴钰涵每天对何存昕说的最多的话。

  “你一天打这么多电话,不要忘记多喝水。”这是何存昕每天对吴钰涵的“定时叮嘱”。

  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既是战友、又是知己,即使相隔千里,也不忘互相取外号“调侃”。她叫他“落跑新郎”,他叫她“留守新娘”。网友纷纷祝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福这对新人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