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产品检查进娱乐场所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建德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宣传活动。

12.jpg

13.jpg

  3月10日下午,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的某KTV场所,对KTV场所内的消防应急标志和照明灯具、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消防产品的性能完好有效性进行检查,对单位微型消防站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产品质量检查。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场所使用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呼吸面罩等消防产品进行外观、结构部件、性能参数、有效期限进行抽查,认真核查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并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

  期间,检查人员在该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应急器材箱里发现一具不合格的灭火器,检查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整改,并现场进行宣传,指导如何检查消防产品是否合格,如何辨识真伪消防产品。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购买消防产品时应选择正规渠道,可通过外观比对、查验证书、扫码查询等方法辨识真伪,并索要销售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