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上门检查指导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学复产,各类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加。为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杭州临安、桐庐等地消防部门在做好日常火灾防控工作的同时,对企事业单位开展火灾隐患“回头看”检查,保障社会面消防安全。

12.jpg

14.jpg

  期间,消防救援部门深入企业上门指导,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对企业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开展防火工作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指导过程中,消防人员针对节后各单位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对企业的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拉练指导。

13.jpg

  “节后是火灾高发时段,部分员工节后思想松懈,消防安全意识弱化,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下一步,消防救援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复产、复工、开业的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巡控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