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快生了,我得给孩子做个诚信的榜样
开工第一天他主动去法院还款84万

W020220207682618805575.jpg

  “还了大部分钱,我的心理负担终于轻一点了!”2月7日上午10点多,一起金融借款合同案件被执行人谢某来到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办理还款手续。他也成了虎年第一个主动到该院履行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

  37岁的谢某因投资失利,未能如期归还温州某银行104万元借款本息。去年7月,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申请查封了谢某的房产。这笔欠款成了压在谢某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这个春节我一直在筹钱。”谢某说,加上之前自己攒的钱,总共凑了84万余元。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他就向银行转账还上84万元。收到谢某的还款后,鉴于谢某积极还款,银行方和谢某达成了执行和解。银行当即派工作人员和谢某一同来到法院,并向法院申请解除对谢某名下房产的查封。

  “我老婆就快生孩子了,我得给孩子做个守信的榜样。”如释重负的谢某表示,剩下的20万元欠款会抓紧还上,希望自己能够“无债一身轻”,早日“东山再起”。

  承办这起执行案件的鹿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余祯燊颇为惊喜。他说,虽然案件还没有完全执行完毕,但也算是一个“开门红”,希望有更多的被执行人能够积极主动履行生效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