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货车侧翻,没想到和我有关系”
高速路上的这个动作引发事故,警方紧急提醒

  近日,杭州高速交警连续处理两起事故,均与车辆变道有关,警方发出紧急提醒。

  7日中午11点左右,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往上海方向张家畈互通,发生一起货车翻车事故。一辆鲁R牌照的货车侧翻在地,运送的涤纶丝散落一地。

  发现警情后,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货车司机朱师傅说,当时有一辆黑色轿车突然从左侧变道,他只好紧急避让,导致车身失控,碰撞到一辆越野客车。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随后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当时一辆黑色特斯拉轿车,从第一行车道连续变更3个车道至第三行车道,严重影响了在第三行车道行驶的货车。

  由于黑色特斯拉轿车没有牌照,高速交警立即核查线索,走访特斯拉杭州交付中心,经过一个晚上的努力,找到了该车驾驶人陈某。

  陈某称,7日上午他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因为对车辆自带导航不熟悉,没有发现要转换高速的信息。当发现提示变道信息时,已快错过出口,便减速从第一行车道慢慢往右连续变道。事发时,自己目睹了上述货车翻车事故,但并不知道跟自己有关系。

  由于陈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杭州高速交警认定他负事故全责。陈某将承担事故中货车及被撞越野客车的车辆损失、货车的货物损失。

  无独有偶。7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杭新景高速航头互通附近,发生一起两货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货车受撞击冲破边护栏,车身翻至落差10多米的边坡下。

  接到警情后,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赶紧在事故后方设置警戒区,放置警示锥筒,查看驾驶员是否受伤。由于侧翻在边坡的货车车身损毁严重,驾驶员穆师傅被困,高速交警于是迅速破拆,将穆师傅救出送医。目前,穆师傅无生命危险,正接受治疗。

  经查,事故起因系另外一辆货车变道撞向穆师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遇到变道等情形,驾驶员应采取点刹的方式降低车速,不能直接一把方向变至其他车道,这是很危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