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跳江解热?还好民警帮忙!

  近日气温骤降,大伙都穿上棉服,但还有一些“燥热”之人,温度不够“冻人”,下水解热……

  11月21日晚22时许,衢州市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水亭门城门右侧有两人落水。接警后,民警蒋澄携辅警黄顺、童瀚洋,实习生张王哲火速带装备赶往现场。

640.gif

  当晚雨凛冽,落水两人已在江中泡了许久,衢江边上围满了热心群众。在蒋澄天到达前,柯城公安分局巡特警等人已赶到现场支援。落水二人已经被巡特警等人套上救生圈,他们紧紧抓住救生圈上的绳子,努力将二人拉至上游100余米的江边台阶上。

  随着雨势加大,为尽早将落水二人救上岸,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张王哲见他们长时间弯腰救人,便从其手中接过绳子,奋力将落水的二人朝上游台阶处拉去。所有民警共同努力,成功将该二人救上岸。

微信截图_20211123205737.png

  经了解,该二人为夫妻关系,男子因醉酒,觉得身上发热,脑子一时糊涂,便将身上衣物在岸边纵身跳入江,该妻子见状为救丈夫也跳入了江,后被热心群众发现报警。

  二人被救上岸后,醉酒男子酒意稍醒。民警帮助他穿好衣物。男子连连向在场民警表示感谢。蒋澄天见二人衣衫湿透,同时担心二人生命安全,便驱车将二人送回家,并不断嘱咐:“记得喝酒要适量,早点洗澡,不要感冒。”

  救援结束后,大家才发现自己的衣帽鞋裤早已湿透,但所经过简单换洗,民警们又继续投入当天的值班工作中。

  自“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柯城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振队伍士气,展现公安风采,随时做好“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准备!

  警方温馨提示:饮酒要适量,一旦饮酒过量,除了对自己身体造成伤害外,醉酒后情绪容易失控做出过激的行为,伤害他人的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