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网格员全员出动 守好基层防疫小门

图片4.png

  “您好!请问您和您家人是否都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店里人来人往的,请你们店员务必把口罩戴好,同时也要提醒前来消费的客人做好个人防护。”“街道人口密集,流动性大,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日前,金华市婺城区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的网格指导员、网格长、街道联系干部及微网格员全员出动,身穿红马甲传播防疫资讯、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婺城区委政法委加强统筹部署,广泛动员平安志愿者、党员干部、群众等力量,有效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组织各乡镇街道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便利店、民宿、农家乐、菜市场、小吃摊等人员密集场所轮番开展入户检查,切实守好“防疫小门”。

  婺城区全面启动基层疫情防控作战,调动微网格员全程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婺城区拥有微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万余名,他们在4528个村(社)、企业微网格每天分批摸排疫苗接种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来婺人员行程……做到辖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据悉,婺城区目前有220名省外来婺返婺人员正在接受“居家日常健康监测”,均由微网格员落实体温检测、物资采购、就医联系等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