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别样情 禁毒宣传入民心

  “爷爷奶奶,您们看这就是罂粟花,它的果实被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等毒品,是毒品的重要根源……”10月12日,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禁毒民警一边发放着禁毒宣传单,一边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着毒品知识。

3d6c0e13db24dd2d514c64ad8d2bd54.jpg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老年人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浦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重阳佳节临近之际,走村入户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品、现场解说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辨别毒品和防范毒品等知识,同时倡导老年人将禁毒知识传播给家人,形成自发、自觉、自愿拒绝毒品的共识。

e1a1011b42cdf5626f36da7ebac2c58.jpg

  “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禁毒宣传的重要对象,让吸毒有害健康家喻户晓,根植于心。”禁毒大队大队长王瑶表示禁毒宣传活动不分年龄,下一步将扩大禁毒宣教覆盖面,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做到点线面结合,把禁毒主题宣传与关爱老年人生活相结合,扎根农村,做深宣传点,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