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车丢了两个前轮 司机“霸道”开上高速 交警: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在杭徽高速玲珑收费站出口处,杭州高速交警查到一辆令人咋舌的车。这辆工程车车头处的两个轮子竟然是缺失的,车辆仅靠后面6个轮子的动力行驶。

  询问得知,司机易师傅有近20年的驾龄,当天早上,他正准备将轮胎脱落的车辆开往位于玲珑收费站附近的修理厂,但由于近期部分地面道路对货车有限行措施,易师傅头脑一热,冒着危险选择通过高速到达目的地。监控显示,当日,易师傅开着这辆“点着头”的车,从於潜收费站上了高速,并在路上行驶了26公里。

f91201e4954eda7b244e5f17d9ac360.jpg

  “安全意识极其淡薄,你开着隐患这么大的车子上高速,一旦发生意外,方向失控,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叶警官对易师傅作出批评教育,并对其予以200元的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1条,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7条第1款第7项规定,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的,应予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