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 推进党史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今年,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平湖分中心(简称平湖分中心)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探索公积金“党建+”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窗口服务、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推进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

  平湖分中心探索“党建+队伍”,加出队伍战斗力。平湖分中心部署开展“公积金大讲堂•金小二论坛”学习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制定《开展“七个一”金银共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堂红色微课、看一场红色电影、寻一串红色足迹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文化;开展“最美公积金人”拍摄,推荐干部参与“身边的青年榜样”评选、“百名干部基层大练兵”等,拓宽年轻党员干部展示和发展平台。

  平湖分中心探索“党建+服务”,加出群众获得感。平湖分中心结合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提质三年行动,由党员领导干部带队走访调研50余家企业,通过后续跟进,有2家企业实现了公积金缴存开户的目标。

  平湖分中心探索“党建+业务”,加出发展高质量。平湖分中心建立了公积金“智能外呼机器人”,实现对业务办理情况智能回访、未缴存单位的扩面宣传等功能;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发“智能客服”模块,为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的政策及业务查询;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加大力度打击骗提骗贷,及时追回骗提公积金1起涉及金额176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