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小微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803183152.jpg

  为切实提高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小微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8日至7月30日,杭州钱塘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区小微企业消防知识培训,全区40个小微园区的所属小微企业消防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03183158.jpg

  为了培训顺利进行,杭州钱塘区消防救援大队组建全区小微企业园区群,将每个小微全区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拉进群内,提前在群里部署下发培训计划,明确要求、专人负责,确保顺利进行。培训期间,消防大队落实专人按照培训计划,以企业进大队、派员进企业两类方式开展此次培训。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企业火灾案例,重点围绕隐患检查要点、“四个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从思想上提高小微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辖区各消防救援站宣传人员进企业,以逃生、灭火演练为主开展培训,从行动上提升小微企业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共培训40个小微企业园区、600余个小微企业、650余人,为全区消防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