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老人服务区走丢 高速交警紧急出动

  25日下午15点30分,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何鑫峰在杭新景高速建德段巡逻,途经江西方向建德服务区时,民警发现服务区货车车道上有一老人正拱着腰拄着拐杖在缓慢行走,不时地左右张望,身边货车接踵而过。这时辖区已经开始受台风影响,风力较大,就怕货车视线不好,意外随时会发生,何警官立即把警车靠边,下车后扶住老人,把她带到了执勤岗亭,搬来椅子请老人坐下,让她先休息一下。

16975a59392368cf4c52c30032495ec.jpg

  经了解,老人姓张,最近到杭州女儿家玩了将近2个月,因为不放心家中的老伴,执意要回老家,由于女儿工作比较忙,只好约了网约车将其带回家。到服务区休整时,老人忘了下车的地方,转了一圈蒙圈了。老人说着一口的家乡话,急得团团转。幸好老人带了老年机,民警通过查询,打通了老人女儿的手机,才联系上网约车驾驶员。最后民警嘱咐驾驶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何警官对驾驶员进行了口头教育,将此次事件的危险性告之。驾驶员表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民警何鑫峰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其女儿,老人已经坐上车,并督促下次一定要注意老人安全。

6eb1482e8ebff5be4a0286997eaea0d.jpg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服务区虽然是停车休息的地点,但是车辆还是会通行,车速虽然不快,但是人员在走动时还是十分危险的,特别是大货车停车区,尽可能的不要去那里走动和游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