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打卡”网红餐厅 结果查出安全隐患

  4月27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发现了一些较为典型的安全隐患。

梦幻“光纤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jpg

梦幻“光纤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走进位于黄岩区西城街道洞天路嘉丽阳光广场7号1区2层的网红餐厅满味餐厅,记者一下子被眼前梦幻般的风格给吸引,整个餐厅除就餐区外,所有通道上都安装了一款细长且会发光的“光纤灯”,远远望去犹如进入童话世界。“这些灯看着像塑料,请提供一下产品合格证。”检查人员立即向餐厅负责人了解装饰灯材料,但负责人却拿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地强调这些装饰灯都是符合要求的。

  检查人员只能现场进行测试,在征得餐厅负责人同意后,从角落处剪下2根“光纤灯”,在一安全区域点燃,很快火势就从灯的顶端向下蔓延,期间伴有黑烟,且不断有带火的燃烧残渣滴落。“这种易燃材质是禁止使用的。一旦餐厅发生火灾,消防疏散通道不但无法让被困人员紧急逃生,还会因这些‘光纤灯’的存在加速火势蔓延。”检查人员立即向餐厅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

美容店疏散通道上违规摆放美容设备.jpg

美容店疏散通道上违规摆放美容设备

  随后,检查人员又对附近千叶美容店和大润发超市进行检查,发现美容店大厅的角落使用点燃的香火,消防疏散通道上违规摆放着3台美容设备,张贴在灭火器上的检查单竟然是2018年的;超市里存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规范、防火卷帘手动按钮有故障等问题。

超市的防火卷帘手动按钮有故障.jpg

超市的防火卷帘手动按钮有故障

  “所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逾期将进行处罚。”检查人员分别对各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提醒在整改过程中加强巡查,防止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