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竞答 相声 微动漫…… 这里的法制安全宣传活动办得出彩

  为增强校园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4月15日,义乌市公安局义乌车站公安派出所(以下简称义乌站派出所)与铁路义乌站、义乌线路车间联合义乌市政法委、市教育局、后宅街道办事处,走进湖门小学开展铁路沿线法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6082527.jpg

  “滴答一秒,高速行驶的火车就能飞驰100米,你往铁轨扔个石子,对火车来说,飞来的就是一颗子弹、一颗小炸弹……”一段生动的比喻,引来台下阵阵学生阵阵惊呼。

微信图片_20210416082359.jpg

  相声、警犬表演等,让法制课堂变得生动、活泼,富含教育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16082521.jpg

  活动期间,义乌站派出所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与铁路沿线各学校都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和协议书,在铁路安全教育工作从源头抓起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升国旗仪式、法制宣传等契机,进行有奖竞答等活动,并播放杭州铁路公安处制作的《西游记后传》等微动漫,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增进孩子学习法制知识的兴趣,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微信图片_20210416082540.jpg

  “铁路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常态化开展沿线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生们‘小手拉大手’将铁路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伙伴与家长,达到宣传到人、辐射到家的效果,切实让更多的人积极行动起来,为铁路运输安全贡献力量。”义乌站派出所所长厉天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