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坠入山坡 民警紧急救援

  4月2日下午,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宅山村岩背山路段一辆黑色皮卡车翻下十多米山坡,车内3人被困,在金东公安分局澧浦派出所、交警中队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车上三名被困伤者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微信图片_20210403190157.jpg

  “这里一辆皮卡车翻到山下了,里面还有人没出来,快来救人!”当天下午15时47分,金东公安分局澧浦派出所值班民警郭建设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刻整顿装备,与几名辅警赶往事发地点。途中,民警一直与报警人保持联系,寻找事故发生的准确位置。

微信图片_20210403190320.jpg

  此时,澧浦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无人机迅速出动,飞往事发现场进行高空搜索。在澧浦镇宅山村岩背山路段的树丛里,无人机很快发现事故车辆,并将影像和定位传输至综合指挥室。根据定位,民警准确及时地赶到事发地准备开展救援行动。据了解,事故车辆为一辆黑色皮卡,当时翻滚到十多米的山坡下,车底朝天,车辆也已严重受损。

  因连日雨天,坡面湿滑,加之坡度较陡,不利的地形为救援行动增加不少难度。为争分夺秒地解救被困人员,民警和热心群众小心翼翼地顺坡而下,爬至皮卡车边,发现车子前挡玻璃和四面车窗均已震碎。郭建设敲着车框大声向车内喊道:“车里的人还好吗?你们不要慌,马上想办法救你们出来!”由于现场树丛茂密,空间有限,民警不敢贸然救援。在确定伤者基本情况后,民警与赶到现场的交警以及热心群众一同开展救援,从车窗里将三名伤者小心翼翼地拉出。最终,车内三名伤者全部脱困。

微信图片_20210403190314.jpg

  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大家齐心协力将伤者搀扶上担架,并抬至救护车内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这辆皮卡车内原本共有五个人,由于侧翻路段是泥路,下雨后较为泥泞湿滑,驾驶员驾车时因疏忽大意,导致车辆侧翻。事故发生后,车内有两人顺利爬出车子,并向周边群众呼救,好在报警救助及时,车内五人均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