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矛调再优化 青田章村乡21名新聘调解员“上线”

  为解决邻里之间矛盾纠纷,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青田在各乡镇建成15个矛调分中心,不出村就能解决各类难题。近日,青田章村乡基层矛调再优化,聘请21名人民调解员和专职调解员,为章村乡基础矛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329114616.png

  在章村乡政府的组织下,人民调解员、专职调解员乘坐大巴前往季宅乡,观摩、学习季宅乡特色的农村矛盾纠纷调解模式。

  当天还在章村乡举行了聘任仪式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推进会议,为21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据了解,章村乡本次聘任人民调解员均为本地乡贤、党员、离退休干部,他们将充分发挥“章村人说章村事”的作用,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率和满意度。

  章村乡人大主席陈一媚表示,矛调中心建立以后,矛调的工作量比较大,需要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矛调队伍当中来,此次总共聘任21人,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调解队伍的力量,为章村的和谐稳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