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药昏迷 民警破门、“公主抱”狂奔送医

  “好友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担心她出意外……”3月25日晚上10时40分许,在值班的台州市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副所长何邦根突然接到指挥中心下令的求助警情,报案人称自己的好友有抑郁症,当晚入住城区某宾馆后失联了……

  “快!快!出警组人员赶快带好装备下楼!”随着警铃及何邦根的大声“吆喝”下,一组4人迅速赶往了报案人所称的宾馆,结果却没有查到报案人所称“好友”的信息。

  “难道报的是假警?”一同出警的同事起了疑虑。“生命至上,无论真假,我们都要快速行动起来。”身为党员的何邦根心系此事,不顾疲惫,立即打起了精神,一边多次和报案人进行电话联系,一边和同事们对新港路附近的10余家宾馆一一进行排查。

  11时30分许,经所内警务平台信息反馈,何邦根掌握了该名“好友”的具体身份信息,终于在城区南山路的一家宾馆找到了她的入住信息,可是当何邦根赶到时,房门已反锁,多次敲门也未听到任何回应,担心女子已出意外,何邦根迅速与老板沟通,直接破门而入。

  进门后,一股浓烈的酒味、酸臭味扑面而来,床上躺着一个女子,床边是大量的空药壳、啤酒罐,地上还有不少的呕吐物。“醒醒!快醒醒!”何邦根急忙呼叫,想唤醒女子的意识,出警人员快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还联系了所里的调解员林瑾阿姨一同过来救助。

  待急救车赶到,“等不及”的何邦根,在林瑾阿姨的帮助下,一把“公主抱”狂奔下楼,将女子抱上了车。最后,女子经医院的急救处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辛亏救过来了,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从10时40分许到转天的凌晨,何邦根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警方提醒:生命仅此一次,广大群众要勇于克服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挫折,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家人负责,遇事要保持冷静,切勿意气用事而采取过激行为。